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组织在校学生安全有序返乡

发布时间:2022-06-01 16:08:00    点击:   发布人:李明阳

5月29日早上7点35分,载着53名邢台籍学生的最后一辆大巴车徐徐从唐山海院东门驶出,标志着我校2022年暑假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圆满结束。

图片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安排和校领导指示,5月27日至29日学校采取点对点家长接返、点对点客车运输的方式,组织学生返乡返家。受领任务后,党委书记沈浩组织党群工作部、学工处、团委、宣传部、法治安稳处、各学院等多部门迅速行动,召开任务部署会,统一思想,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做到活动方案落实,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分工清楚,各项保障有力。

图片

图片

为完成好此次学生返乡疫情防控和车辆调配任务,沈浩书记带领党群张皓晨老师先后四次赴新城管委会,两次赴唐山市运输集团公司与相关负责人对接,协调,商讨48小时核酸检测方案、28、29号学生客车运送计划,最终与唐运集团达成学生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前提下,该公司派45台运输车保障学生返乡的协议。由于各地疫情政策不同且随时变化,运送学生车辆到达目的地后,个别地市出现学生高速出口滞留情况,党群工作部亢瑞斌主任,多方联络,反复与相关地市防控办磨合,协调,截止到28号凌晨十二点,最后一批滞留秦皇岛高速出口的80名学生安全到家。在组织运送过程中,党群、学工、安全、团委、宣传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制作引导牌,现场导调车辆、组织学生登车,一切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学校管继春副校长、学工处李文良处长、团委张京弟书记、安稳处王晶铭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学管主任、班级辅导员等老师全程参与,倾心尽力,密切配合,周到服务,尤其是学校谭仕立董事长亲临现场指导,一线指挥,为此次组织学生返乡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证。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