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2 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区块链应用技术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0:00    点击:   发布人:李明阳

我校学生在2022 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区块链应用技术大赛上喜获佳绩!

5月27日,2022 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区块链应用技术大赛通过线上形式展开角逐。我校智能工程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均在该项赛事中榜上有名。

图片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21级大数据技术专业邢浩东、高恒斌、刘喜亚、谢广豪组成的唐山海运职业学院1队,21级大数据技术专业黄浩鹏、车冰冰、赵俊滔、21级工业机器人专业侯超然组成的2队,在智能工程学院刘松涛副院长和张连超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半月的积极备赛,以优异成绩喜获大赛三等奖两项,在同类院校中成绩名列前茅。

图片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和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省共有20所高职院校,36支参赛队144名选手通过知链区块链技术教赛平台“云参赛”。竞赛内容由区块链基础知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两部分组成,要求选手结合区块链技术领域相关应用场景、联盟链底层组件逻辑、节点服务、通信协议等核心技术知识,通过使用 Fabric 联盟链学习手册的学习和理解,完成联盟链的构建考核。让学生系统理解 Fabric 联盟链的技术核心、掌握联盟链的运作原理,提高学生联盟链构建思维。

为了更好迎接此次大赛,智能工程学院未雨绸缪,提前筹划,精心准备,在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举办了一次面向全校学生的区块链应用技术校内大赛,选拔出一批优秀选手。备赛期间,智能工程学院王凤华院长多次组织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召开会议,鼓励学生们树立信心,拼搏进取,迎难而上;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精心培训与选拔,针对训练中的各种困难,多方协调落实解决,均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通过此次大赛,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掌握运用区块链技术的热情和探索欲望,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不仅检验了学生大数据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激发了学生竞争与创新意识及专业技能学习热情,同时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浓厚氛围,对提升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专业技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