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5月26日上午召开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16:37:00    点击:   发布人:李明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扎实推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强化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推进20级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5月26日上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利用微信视频号平台组织召开了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长丁国声、副校长徐玉民、副校长管继春及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实习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现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刘强主持。

图片

大会现场

图片

刘强助理主持
徐玉民副校长首先对顺利完成在校学习任务即将迈进新的学习环境的学生表达了祝贺,并阐述了实习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实习,认真参加实习。最后徐玉民副校长对实习学生提出要求:增加安全意识,保证实习顺利进行;严格遵守纪律,努力完成实习任务;明确目标,把握机会,做好实习准备,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图片

徐玉民校长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书达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明确目的,提高认识;面对实习,调好心态;了解要求,完成任务等方面,对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提了希望,并鼓励学生们珍视实习环节,做好职业规划,提高职业素养。

图片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刘聪斌老师作了发言。他首先代表全校老师,对学校各级领导对学生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对即将实习的学生提了几点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勤学好问,刻苦钻研,尊重师长,将“德行四海、正道致远”的校训发扬光大,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断传承;服从实习安排,遵守企业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注重自我防护,不违法、不违纪,顶天立地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高高兴兴去实习,平平安安到毕业。

图片

刘聪斌老师发言

商务旅游学院20级学生万雅欣,代表学院第一批实习的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在实习期间,要以正式员工的心态,以“旁观者”的身份参加实习工作。一定做到专心致志抓实习,一心一意练技能,不怕艰苦的磨难,忠实履行自己的承诺;决不半途而废做逃兵,决不拈轻怕重讲享受,决不给自己和家长丢脸,决不给老师和学校抹黑,以优异的实习成绩,回报师长,回报母校。

图片

万雅欣同学发言

商务旅游学院院长张卫东作为学校代表、万雅欣同学作为实习学生代表、李竹青部长作为唐山唐曹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三方实习协议。

图片

签订三方实习协议

最后,丁国声校长代表海运学院,围绕“六个字”向广大实习学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工作态度要突出“勤”字。二是过程管理要追求“细”字。三是对待师长要学会“敬”字。四是纪律作风要落实“严”字。五是学习目标要争创“优”字。六是做人处事要做到“诚”字。勉励大家在实习岗位上,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规范的学习态度,与时俱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图片

丁国声校长发言

此次大会使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有了充分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严格、规范、高质量完成实习的信心,为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