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培树校园新风——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扎实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 10:36:00    点击:   发布人:宣传部

3月25日下午,“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B1教学楼101教室拉开帷幕,23名参赛选手围绕“我为母校做贡献”、“我的母校我骄傲”、“刻苦学习我做到”、“勤俭节约人人行”、“文明守纪做表率”等主题展开了激情演讲。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状态激昂,用热情洋溢的言语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敬仰,鼓励和倡议大家从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在奉献社会中提高自我、实现自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集体优胜奖1名。分别为20级工业机器人3班张静怡、21级商务英语2班刘思婕、20级工业机器人4班杨光、21级商务英语3班甘雨嘉、20级报关1班秦君、20城轨工程技术1班白家豪等学生,集体优胜奖为机电工程学院。这是我校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以来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我们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向标,更是我们海运学子的精神坐标”,学工处长李文良如是说。“螺丝钉不锈,历史色常新。只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今年3月份以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时代新青年,倡导校园文明新风,我校充分利用校园教育教学资源,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观影、制作心意卡、美化校园环境、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时代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海运学院生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