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疫”不容辞,志愿有我|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师生携手,共筑校园防疫堡垒

发布时间:2022-03-24 10:30:00    点击:   发布人:李璟瑶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敢无畏、迎难而上,他们忙碌而有序的身影,穿梭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当中,闪耀着一份光、奉献着一份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防疫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传递同心抗“疫”的青年力量,他们,是海院人的骄傲!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 3月17日下午,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部门闻令而动、密切配合,有效保障线上授课、核酸检测、后勤服务等工作有序开展,也涌现出一大批师生志愿者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共同筑建起坚固的海院防疫堡垒。

在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保稳定”的要求,学校党委组织号召各二级学院及行政管理部门人员参与到学校防疫志愿服务中来,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最短时间内便遴选出一支由党员教师带队、青年教师为基干的15人“核酸检测志愿团队”,经过专业的培训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当中。采样组、扫码组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动作规范,历时多小时不间断工作,圆满完成了全校近三千五百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筑牢校园抗“疫”防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熟悉核酸扫码登记软件操作、相互帮助穿戴防疫护具、探头探脑学习咽拭子检测要领……,往日课上严肃认真的老师们,此时此刻也变成了勤奋爱学的好学生,不敢错过任何一个防疫要点;被汗水浸泡的发白的双手,被防护口罩勒出深深印痕的脸颊,酸软到抬不动的臂膀,站立到几乎僵硬的双腿……,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都不能动摇他们参与这场战疫工作的热情与决心;向学生们问起老师给自己做核酸检测的感受时,大多是“温柔、亲切、自豪、惊喜”等充满爱意的字眼,他们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初衷,守护珍爱着每一位学子,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最原始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为配合学校防疫管理政策,减少人员聚集及突发事件,团委、学生处、法治安稳处等学生管理部门组织学生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国旗班、校园巡逻队等学生团队,在防疫工作开展的第一时间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积极投身学校防疫志愿服务当中,在学生宿舍、餐厅及校园内定期进行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卫生检查、校外物品出入及其他突发事件等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秩序维护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之下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证明海院青年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师者大爱,用育人初心,筑起抗疫战线,严防病毒入侵;学子有志,以青春之名,夯实防疫秩序,守护一方平安;每个秩序井然的背后,都是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尚且稚嫩的眼神逐渐坚毅,他们是海院人的守护神、是海院人坚实的后盾,是我们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共盼山河无恙,静候大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