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14:56:00    点击:   发布人:李璟瑶

12月2日上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在C6实训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学院丁院长,党委书记沈浩,副院长徐玉民、管继春,督导专家谭仕立、吴成祥,院长助理刘强,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处人员、各系学管秘书、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文良主持。

管继春副院长率先回顾、总结了近一年学生工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做出工作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工作要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宗旨,完善运行机制,形成完整的行政管理程序;二是要抓好学风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实行半军事化严格管理;三是要抓好学工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对辅导员实行辞聘机制,并逐步推行班主任及辅导员助理等模式。

机电工程系张美晨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就本年度学生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她提出,学生工作不仅是事业,而且是科学、是艺术。张美晨还提到,做一名辅导员,既要满怀感情、激情和热情,又要务实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努力工作,同时要学会创新,最终形成自己特有的方式方法。

院学生会主席郭子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学生身份和学生干部身份两个角度出发谈了自身的感受,感谢辅导员和老师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的各种帮助,并感谢学校给予的良好学习和生活环境。

会议最后,沈浩书记做重要讲话。对学生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二是重视安全问题;三是注重学风建设;四是加强日常管理;五是要求辅导员提高工作内驱动力,热爱辅导员职业。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规格的学生工作会议,校领导总结了一年以来学生工作的成绩,并从思想教育、管理等方面出发,明确了下一步学生工作重点,为学生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